攜程創辦人:國際旅遊市場已恢復到疫情前的一半

▲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相關地區防疫升級。(圖/CFP)

▲上海浦東機場。(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旅遊平台「攜程集團」聯合創辦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9日在2021攜程集團全球合作夥伴峰會上表示,全球旅遊開始復甦了,除亞洲外,國際旅遊市場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一半。

梁建章提到,過去兩年是令每個同行都非常難忘的兩年,也是他非常難忘的兩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兩年是我旅行出遊最多的兩年,跑了大概20個省,還跑了20個國家,經歷無數核酸檢測。」

▲留學生,美國,浦東機場,上海。(圖/CFP)

梁建章披露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歐洲航空市場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7成,樂觀預計2022年夏季有望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而目前美國國內市場平均美洲客座率已經達到疫情前的8成左右,「在國際旅遊市場,除亞洲以外已經恢復到疫情前一半。」

梁建章透露,兩年來見了很多國家的旅遊局,各國旅遊局都表示非常期待中國遊客的「回歸」,各國遊客也很期待到中國來,「未來攜程要做的就是把更多的國際遊客帶來中國。」

梁建章強調,預計亞洲國家或在未來3個月陸續開放旅遊,同時,香港與內地的「通關」(免檢疫旅行)預計也很快了,有望在近期審批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