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的兒子」不回家選養父母! 養母首度開口惹眾怒 網友炸鍋

▲▼趙薇電影《親愛的》原型找到兒子了。(圖/翻攝自微博)

▲趙薇電影《親愛的》原型找到兒子了。(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由趙薇和黃渤主演的電影《親愛的》,其中一個故事原型出自深圳男子孫海洋尋找兒子孫卓的一段故事。這個月初,這個丟失了14年的孩子已經找到了。不過,孫卓因為從小被養父母寵溺長大,已有了感情,決定還是留在養父母身邊生活。養父母更是宣稱,送孩子來的親戚聲稱孫卓是被父母棄養,自己只是好心領養了孩子。

此事件發生於2007年10月9日,當時的監視器影片顯示,有名男子用幾顆李子和玩具車將4歲的孫卓誘拐走,孫海洋自此踏上尋子之路,並發起「尋子聯盟」,雖然隨著電影《親愛的》大賣,讓更多人得知此事,多年來線報不斷,卻仍沒有結果。

沒想到14年過去,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公安局警員6日宣讀DNA比對鑑定報告書,孫海洋夫婦和孫卓的DNA比對成功,也逮捕涉嫌拐賣兒童的嫌犯。目前,除正在生病的孫卓養父,養母被採取強制措施取保候審。

隨後,養母信誓旦旦地對媒體記者說,孩子送到他們家的時候,只說孩子是被離異的親生父母遺棄的,並沒有說他是被拐賣的,自己因為生了兩個女兒,在農村被鄰居們指指點點,抬不起頭來。所以,也就把孫卓當成親生兒子養。因為孩子長得跟她有幾分相像,這種感情就越來越深。

如今,孫卓被拐賣的事情敗露,養母(買家)感嘆,她還是希望能夠把孫卓供養到讀完大學,最好在山東讀大學。同時,兒子做任何選擇,是否回到親生父母身邊,她都尊重孩子的想法,畢竟,她這一輩子就為「兒子」(孩子)而活。

▲▼趙薇電影《親愛的》原型找到兒子了。(圖/翻攝自微博)

▲孫卓(中)表示要回到養父母身邊。(圖/翻攝自微博)

孫卓表示,前幾個星期才得知自己是被拐的,「突然老師就把我叫出來,我還以為我犯什麼事了,然後他們就把我叫到辦公室裡,進去看見兩個人(警察),上來就跟我握手,非常友好那種。我當時很蒙,就是腦子一片空白。」

「當時一點都不相信,」孫卓說,他們突然告訴他不是父母親生的,自己非常震驚,說不出是高興還是傷心,好像愣住了在那裡。他們給他看他小時候的照片,雖然很小,但他一眼看上去,覺得這個人是他。

孫卓現在在山東聊城市陽谷縣學習和生活,家裡有他和養父母以及兩個姊姊。據孫卓介紹,姊和養母長得很像,但他和養母長得不像。小時候,大姊經常跟他說他是撿來的,沒想到這居然是真的,「小時候只是開玩笑,兩個姊姊對我都很好」。

在談到和親生父母見面一事時,孫卓說,「其實我心裡有點愧疚,壓力比較大。」他很感謝這麼多年來,親生父母一直堅持在找自己。但他同時表示,不會留到親生父母那邊,孫卓也感覺到「他們應該會很失望吧」。

孫卓認為,現在的父母不管怎樣,養了他十幾年。對於孫卓來說,找到親生父母,是「現在多了一個家,這邊是我的父母,那邊也是」,但這樣的結果,可能會二次傷了親生父母的心。

很多網友對這個結果也表示不能接受,認為養父母只是看中孫卓是個男孩,就算對孫卓再好,也改變不了讓孫海洋夫婦心痛了十幾年的事實,呼籲對於買家嚴懲,「什麼養父母,就是買家,支持買賣同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