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政府榮獲「2021雲端物聯網創新獎」

▲台東縣政府榮獲2021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榮獲2021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近來得獎連連再添一樁,台東縣政府今年以「智慧生活應用服務平台暨數位利網」為主題,參加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所主辦的「2021雲端網創新獎」,榮獲前9強。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為加速國內雲端物聯網產業發展,彰顯政府部門及民間企業於相關領域之成果,特舉辦「2021雲端物聯網創新獎」,活動主題包括(但不限於)各類雲端物聯網應用服務,例如:雲端運算、 AIoT、大數據、資訊安全、區塊鏈、智慧城市(如公共治理、智慧醫療、智慧建築、智慧交通、智慧節能、智慧校園、智慧安防等)、防疫科技等相關領域。

台東縣政府這次是以「智慧生活應用服務平台暨數位福利網」為主題參獎,內容包含了今年度台東縣政府所致力推動優化版的「TTPush」及「TTFree」等優質服務,共有32個民間業者及政府部門等高手一起角逐獎項,參獎作品質量相當高、競爭非常激烈。經複決選結果,縣府的參獎作品由15個入圍複賽的單位中脫穎而出,獲得評選委員一致肯定並給予「優良應用獎」獎項。

值得一提的是,台東縣府此次可以榮獲此項殊榮的原因在於「TTPush」及「TTFree」是結合了智慧城市中的「公共治理」、「智慧交通」以及「大數據」、「區塊鍵」等相關雲端物聯網應用服務,而且不僅僅停留在資料收集的階段,更是利用收集到的數據加以判斷、分析,進而提供即時的資料讓相關政府單位規劃施政方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