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全面調薪!桃機、港公司、中華郵政「明年擬加薪4%」

▲▼郵局,包裹,郵件,緝毒犬,可疑郵件,走私。(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華郵政員工明年有望加薪。(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起公務人員全面調薪4%,中華郵政今天(12/8)表示,郵局2萬6000名員工明年也將跟進全面調薪4%。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其餘交通部國營事業包括桃園機場公司、台灣港務公司,也都會一併提案加薪。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說,中華郵政旗下員工都為準公務員,因應行政院提出的公務人員調薪政策,明年郵局也會跟進,預計可以嘉惠2.6萬名的員工,調薪4%預計可加薪1400至2000元,人事成本則預計將增加1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配合公務人員調薪政策,均以加薪4%為原則,目前已跟桃機公司、港務公司、中華郵政討論過,將交由公司董事會討論。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鄭至能表示,中華郵政預計12月底將由董事會提出調薪案,若作業期程來得及,最快可於明年一月拍板實施,若時間上來不及,譬如2月才實施,屆時也會回溯給予員工1月的加薪額度。若以調薪4%計算,調薪案適用中華郵政所有員工,預估2.6萬員工都能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