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明年擬加薪4% 薪水增2千約2.6萬員工受惠

▲中華郵政宣佈明年擬比照軍公教調薪。(圖/記者李宜秦攝)

▲中華郵政宣佈明年擬比照軍公教調薪。(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因應行政院公務人員調薪政策,中華郵政今天(12/8)表示,郵局2萬6000名員工明年也將跟進全面調薪4%,預計於今年12月底召開董事會核定,待董事會拍板就會給予調薪,預計將增加人事成本10億。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說,中華郵政旗下員工都為準公務員,因應行政院提出的公務人員調薪政策,明年郵局也會跟進,預計可以嘉惠2.6萬名的員工,調薪4%預計可加薪1400至2000元,人事成本則預計將增加1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鄭至能表示,中華郵政預計12月底將由董事會提出調薪案,若作業期程來得及,最快可於明年一月拍板實施,若時間上來不及,譬如2月才實施,屆時也會回溯給予員工1月的加薪額度。若以調薪4%計算,調薪案適用中華郵政所有員工,預估2.6萬員工都能加薪。

另外,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也說,中華郵政今年預算盈餘為90億元,比照國營事業績效,郵局員工預計可領到4.4個月的績效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