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提重陽敬老金覆議!藍綠祭甲動 柯文哲:2黨何時合作在一起?

▲▼柯文哲出席「北捷、北科、宏碁」國際級團隊 打造「捷運安全國家隊」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北捷、北科、宏碁」國際級團隊 打造「捷運安全國家隊」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但台北市議會11月10日表決國民黨團提出的「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在國民黨、新黨及民進黨多數議員下通過。台北市政府7日上午進行市政會議時,確定會提覆議,讓國、民兩黨直言要甲級動員投票,決定維持發放,使柯文哲8日直言,「這兩黨何時合在一起了?」

面對台北市議會11月10日表決通過「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且該條例並未排富,使柯文哲認為違反財政紀律、不符合社會福利且有違憲之虞,當天就直言要提覆議。

根據議事規定,市政府送請覆議案,得於一讀會邀請市長列席,應於一讀會後逕付二讀,並就是否維持原議決案做無記名表決,倘若三分之二的出席議員仍同意維持原議決,就是維持「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將讓北市府相當難堪。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7日上午進行市政會議時審議通過,確定會提覆議,並預計在16或17日向議會提出,而柯文哲也將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和新黨、無黨籍等議員,尋求議員們支持覆議。

然而7日藍綠兩黨團受訪時都直言,要祭出甲級動員投票決定維持發放重陽敬老金。對此,柯文哲8日上午出席台北捷運記者會時回應,「國、民兩黨何時合在一起了?這2個黨不是一個4個圈(意指1218公投4個同意),另一個4個叉(意指1218公投4個不同意),這兩個黨何時合作在一起?是為了社會公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