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催打疫苗再出招!教職員工若不打第二劑 教部擬要求自費篩檢

▲▼ 教育部。(圖/記者許敏溶攝)

▲為 刺激教職員工打第二劑,傳教部傾向未來不補助快篩與檢測費用。(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宣布,從明年元旦起,包括教育部等4部會在內的24類場所人員,要強制要求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才可上工,但因為沒有相關罰則,加上粗估教職員工施打兩劑約9成多,教育部高層透露,對未接種第二劑疫苗或者接種未滿14日者,將傾向不補助快篩試劑與檢測費用,教育部今(7日)回應,目前還與相關機關會商研議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明年元旦起,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業管24場所(域)人員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相關從業人員應儘速在12月17日前施打第2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強化場所(域)人員新冠疫苗接種規範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強化場所(域)人員新冠疫苗接種規範 。(圖/指揮中心提供)

▲▼24場所人員防疫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儘管政府強制要求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才可上工,但因為政府對於沒有罰則,傳出教育部未來將不補助未施打第二劑,或者施打兩劑疫苗未滿14天者,將不再補助相關費用。

今年8月底時,由於國內疫情仍然嚴峻,加上多數教職員工未施打第二劑疫苗,當時教育部針對未在前14天施打者,在入校前3天取得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的教師,由教育部補助相關費用,據了解,當初是以每個人頭100元計算,一共編列3億多元,支持各縣市買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

不願具名的教育部高層表示,由於上述預算關係,目前仍會補助教師取得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但相關費用年底到期,加上指揮中心希望明年元旦起,強制要求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才可上工,加上目前打完兩劑疫苗約九成多,為了讓兩劑疫苗「打好打滿」,未來教育部將傾向不補助購買快篩PCR檢測費用。

教育部則回應,有關學校相關工作人員未接種疫苗第二劑或者接種未滿14日者,其快篩試劑是否公費支出案,目前正與相關機關會商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