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電子破格「人事異動」!整併3大事業部門 緊追台積電

▲▼三星電子2022年度人事異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電子2022年度人事異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年11月前往北美洲出差後,感嘆業界人情冷暖與現實層面,為力拼在半導體產業超越台積電(TSMC),他在今年8月出獄後便建構出「新三星」(New Samsung)的事業藍圖。如今,三星電子宣佈人事異動,再度跌破眾人眼鏡,主導三星電子的半導體、家電、手機等3個部門縮編成2個,金奇南則晉升會長。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南韓科技業巨擘「三星電子」今(7)日破格宣布明年度的人事異動計畫,將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事業部(DS,半導體)、消費性電子事業部(CE,家電)、IT暨行動通訊事業部(IM,手機)等過去10年以來統籌三星電子的3大事業部門,縮編為DS、SET等2大事業部門,其中SET部門為CE、IM兩大部門整併而成。

▲▼金奇南從三星電子副會長升為會長。(圖/達志影像)

▲金奇南從三星電子副會長升為會長。(圖/達志影像)

從2017年10月起擔任三星電子半導體(DS)部門長的金奇南(김기남)副會長、擔任家電(CE)部門長的金炫奭(김현석)代表理事(即執行長)、擔任手機(IM)部門長的高東真(고동진),此次人事異動後將全部卸下部門長一職,而從經營前線退居幕後的金奇南則從三星電子的副會長升任至會長。

報導指出,三星電子3大事業部門長金奇南、金炫奭、高東真於今年3月股東大會上再度續任,原本外界認為考量到因朴槿惠「閨蜜門案」入獄的副會長李在鎔即便出獄後也將面臨司法裁判等一系列風險、加上企業內外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因此研判明年度依舊會維持著由3大事業部門長領軍統籌三星電子的體制,不過今年8月出獄的李在鎔卻在人事異動上大刀闊斧。

在最新的人事異動中,半導體(DS)部門長改由三星電機社長慶桂顯(경계현)擔任、SET部門長則由從視覺顯示業務部長升任為副會長的韓宗熙(한종희)擔任,兩人未來將擔綱引領三星電子。

▲▼由左而右為韓宗熙、慶桂顯(圖/翻攝自三星電機)

▲由左而右為韓宗熙、慶桂顯(圖/翻攝自三星電機)

此次人事異動的關鍵在於追求「成果主義」,金奇南雖從經營前線退居幕後,不過感念其擔任半導體(DS)事業部門長時在該領域的貢獻、締造最佳業績,因此將從三星電子副會長升任為會長,同時領導三星綜合技術院(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IT),負責統籌研發未來先進尖端技術、培育科技人才。

三星綜合技術院堪稱是尖端科技革新的人才培育箱,負責三星電子在人工智慧(AI)、次世代系統平台、尖端軟體上的研發。

至於曾在三星電機擔任社長、創造最佳業績的慶桂顯,此次升為三星電子半導體(DS)部門長後,將可望加強與年輕職員之間的溝通,為企業引進新的人事制度;而韓宗熙則是電視研發專家,過去15年來引領三星電子稱霸全球電視產業,在擔任SET部門長後,可望為三星電子開發新事業、研發新技術。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6日搭機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圖/達志影像)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6日搭機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圖/達志影像)

據悉,被視為是已故會長李健熙接班人的李在鎔2012年12月以44歲之姿升為三星電子副會長,原本外界看好他將在此次人事異動名單中從副會長升為會長,不過南韓財經界某關係人士分析,李在鎔今年8月才剛從獄中假釋、未來還得面臨官司訴訟,加上其就業限制仍未解除,因此短期內仍以「副會長」職稱引領集團。

►三星李在鎔晚間啟程飛中東!預計會晤阿國高層 加強緊密合作
►「台積電勁敵」三星有新動作!確定在美設半導體代工廠 選址曝光
►三星李在鎔搭機訪北美!會晤莫德納高層 討論在美半導體設廠地點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