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海鮮被飛機聲嚇大的!澎湖烏崁高麗菜超大顆 品嚐正是時候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轟隆隆的飛機起降聲響,對人來說是種噪音,有趣的是,對高麗菜來說可能是美妙音樂,因為烏崁社區就位在機場旁,高麗菜每天聽著巨響,讓高麗菜個個都長得碩大無比,原因至今不明。

▲▼ 吃海鮮被飛機聲嚇大的高麗菜。(圖/記者陳韋男攝)

▲烏崁的巨型高麗菜小型的就超過5台斤 。(圖/記者陳洋攝)

相較於一般高麗菜一手可以拿起,烏崁的巨型高麗菜小型的就超過5台斤,個頭大一點的都在20台斤以上,一個成年人要抱起來都有點吃力,但追根究底,烏崁社區用的高麗菜種子並無特殊之處,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就說,高麗菜會長這麼大,全都是被飛機聲給「嚇大」的,因為田地較靠機場的種出來的較大顆,離機場遠點的就比較小顆。

除了飛機聲,烏崁高麗菜還是吃海鮮的,農民說,因為採用蝦殼及墨魚皮當肥料,長出來的高麗菜就特別漂亮好吃。農民也說,可能是今年雨水較少,長出來的個頭比較小一些,但還是比一般高麗菜來得大,價格在每台斤40元上下,價錢還不錯。

▲▼ 吃海鮮被飛機聲嚇大的高麗菜。(圖/記者陳韋男攝)

▲吃海鮮被飛機聲嚇大的澎湖烏崁高麗菜 甜脆又實惠。(圖/記者陳洋攝)

烏崁社區產的高麗菜,除了一般熱炒,有不少都拿來做成高麗菜乾,是澎湖早期的吃法,高麗菜乾可以煮湯、炒蛋,吃起來很咬嚼勁,多元的作法和實惠價格,讓烏崁高麗菜非常搶手,趁著價格實惠,現在吃正是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