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助攻《瀑布》奪金馬 水里祈安圓醮活動邀民眾重溫好風景

▲於南投縣水里溪取景拍攝的國片《瀑布》成為本屆金馬大贏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於南投縣水里溪取景拍攝的國片《瀑布》成為本屆金馬大贏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本屆金馬獎收穫豐碩的國片《瀑布》,因為在南投水里溪取景,溪畔好風景也受到國人注意,而上周末在水里溪畔舉行的水里鄉辛丑年「祈安圓醮」文化祭開幕活動,就吸引許多民眾參加;縣府表示,當初縣府協助劇組在溪畔取景,如今該片勇奪多項大獎,南投也與有榮焉,希望來參加活動的民眾能充分享受當地美好的人文和自然風情。

水里鄉辛丑年祈安圓醮文化祭於12月4日舉行開幕儀式,並結合在地小農、文創業者及多位書法老師推出「水里圓醮文創小農市集」與抽獎,除了民眾參與踴躍,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縣議員陳淑惠也到場參加。

▲水里鄉「祈安圓醮」活動日前起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水里鄉「祈安圓醮」活動日前起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水里鄉於2019年進行12 年一次的大建醮,今年底則進行圓醮「做醮尾」,遵循正統道教科儀,興設總壇、東西南北柱醮壇;水里祈安圓醮主廟是永豐宮,前年大建醮期間,全鄉東西南北各方位也設置醮壇,普渡各路好兄弟,在建醮後第3年則辦理祈安圓醮作為收尾,藉此讓建醮能圓滿落幕,也期盼全鄉境內風調雨順、家戶平安。

▲國片《瀑布》劇照。(圖/華映提供)
▲國片《瀑布》劇照。(圖/華映提供)

水里鄉辛丑年祈安圓醮祭典委員會總理、縣議員蕭志全表示,「圓醮」規模雖然比2019年建醮規模小,但仍不減水里鄉對於傳統祭典活動的熱情;這次在圓醮法會前一週,舉辦水里鄉辛丑年祈安圓醮文化祭,並結合水里在地小農、文創業者及書法老師,盼能吸引民眾投入,帶動水里觀光。

洪瑞智表示,《瀑布》一片是由縣府協助在水里溪取景,最近獲得金馬獎,如今水里鄉舉辦圓醮活動,讓民眾參加祈安圓醮活動之餘,也可以親近電影中呈現的水里溪風情。
 

►南投民宅火警母子3人獲救 住警器裝設位置太低延遲鳴響

►「想看垃圾車」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