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籤率僅6% 登玉山跨年超難中!1806人搶116床

▲▼玉山、排雲山莊並未出現降雪 。(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登玉山排雲山莊住宿跨年超難中,1806人搶116床 。(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外疫情威脅再起,民眾無法出國跨年,只能留在台灣倒數,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跨年夜當天申請入住排雲山莊的隊伍多達513隊、1806人,中籤率大概只有6%,雖和旺季中籤率僅2%相比還是高,但已是少見。

台灣最高峰玉山其主峰線只有排雲山莊一座,每日供宿限116人,玉管處指出,每逢連假報名都相當熱烈,中籤率皆僅個位數,今年12月31日申請排雲山莊床位者有1806人、明年1月1日有911人、到了1月2日只剩下201、1月3日更只剩下91人,等於是有登記就有床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管處也提到,冬天高山氣候嚴峻,民眾登山意願低,對比今年申請1806人,2020年約747人、2019年448人、2018年636人,確實人數翻倍,也提醒山友除了注意保暖,更要留意天氣變化及步道上的結冰濕滑狀況,備妥裝備與知能、無痕山林準則、緊急狀況應變、天候環境等資訊並做好風險評估,以確保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