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兒子甜交大10歲女友 傻當ATM半年轉6位數給她…爸媽老本全沒

▲▼手機,手扶梯,正妹,百貨公司。(圖/免費圖庫pakutaso)

▲17歲少年給大10歲女友轉帳400多萬元。(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南通17歲的少年小朱,在網上結識了27歲的女友小妤,為了表達愛意,小朱半年內,將父親手機銀行帳戶的10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9萬元),轉給女友。父母發現後起訴到法院,要求以監護人的身分將錢要回。

據《啟東法院》報導,近期,啟東市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案件。2019年9月,17歲的少年小朱通過網路,認識了27歲的女友小妤,為表達愛意,在2019年10月到2020年4月期間,他借用其他網友的支付寶帳號,一共向女友轉了101萬多元。

100多萬是小朱登入父親的銀行APP,再轉帳到借用的支付寶帳戶上的。後來,父母發現之後起訴到法院,要求以監護人的身分,將款項要回。

啟東法院審理認為,小朱的轉帳行為未經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認,屬無效,因此對小朱父母的起訴要求予以支持。

啟東市人民法院開發區人民法庭員額法官顧佳慶表示,因為小朱是未成年人,那他贈與小妤巨額款項行為,未經法定代理人認可的情況下,法定代理人有權幫他追回。

考慮到小朱和小妤確實確立了「戀愛」關係,期間存在部分合理支出費用,法院酌情判決小妤返還95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小妤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顧佳慶透露,小妤上訴到了南通中院,南通中院經過協調,他們達成了一個和解協議,小妤自願返還80萬,如果1個月內不返還,就按照一審判決的金額(95萬)全額履行返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