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工藝分館火警!災損情形曝光 起火原因調查中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3)日下午驚傳火警,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對此說明,下午2:45左右3樓東側因煙霧啟動消防警報,工藝中心啟動火災應急機制,進行人員疏散並通報119消防隊滅火,所幸現場無人員傷亡,建築結構無損,經查災損約5萬元,而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動員84名警消前往搶救。(圖/記者黃彥傑攝)

位於台北南海路上的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日驚傳火警,由於該館在2006年被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定為北市市定古蹟,而3樓平時為展場以及工藝坊使用,警消獲悉後動員84名警消前往搶救。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說明表示,下午2時45分左右,3樓東側因煙霧啟動消防警報,同時工藝中心立即啟動火災緊急應急機制,進行人員疏散並通報119消防隊,消防人員於2時50分抵達滅火,於4點7分撲滅,所幸「現場無人員傷亡,建築結構無受損」,經查災損約5萬元,而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而工藝中心也會配合後續調查,並儘速完成展場空間恢復及開館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