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看板「不可以散仙」他看嘸!內行秒給情境示範 有畫面笑噴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店家不接受「散仙」員工,讓原PO看得一頭霧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是一家早餐店的徵人啟事!」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只見店家在門口擺出一個小黑板,上面寫下大大的「尋人啟事」,要找能滿足「4勾1叉」的員工。其中四個勾勾的部分是「早睡早起、有責任、男女不拘、愛錢」,但一看到叉叉的部分,原PO不禁發問是什麼意思,話題引發熱論。

看看照片,只見早餐店的尋人啟事上列了5個條件,每個條件上方還畫了一個框框,分別勾選了4項,最中間的則是打了一個叉。而被勾起來的包括「早睡早起」、「有責任❤」、「男女不拘」、「❤錢(愛錢)」;至於被店家畫叉的,則是「散仙」這個選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男網友就好奇,「講真的,有人知道散仙是什麼意思嗎?」並誇讚店家的字體很工整。貼文一出,就有人秒解答,「粗心大意」、「天兵」、「台語啊~上面解釋都對,糊裡糊塗的、心不在焉」、「閩南語,詞目:散仙。釋義:生活閒散、漫不經心的人」、「刷(ㄕㄨㄚˋ)先=台語唸音。」

還有網友馬上以早餐店舉例,列出「散仙」店員可能會突的槌,「點紅茶給奶茶,要冰給熱的」、「上班站著睡覺,客人付1百他找9百,第一桌要紅茶送咖啡,第二桌要奶茶送蛋糕,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客人點了香雞堡,給了鮪魚蛋餅之類。」

也有人紛紛歪樓,或開玩笑道,「懶散的人進化成仙」、「不會念台語的才會問這種問題」、「要看是天然散還是後天散」、「我是進來看答案的」、「散仙就是洗澡,沒洗乾淨、身軀還有一些仙……選我正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