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聲明首提「台海」 邱國正:自己國家自己救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日在韓國首爾出席美韓安保會議(SCM),與南韓國防部長徐旭會談,美韓雙方首度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提及台海安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3日受訪時表示樂見,原則上還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外交國防組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雙方在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提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確認今年5月美韓峰會聯合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此為美韓安保會議聯合聲明首次提及台海,別具意義,外交部感謝美國及韓國在本年5月的美韓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邱國正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世界各國都關切台海問題,並強調,我們原則一樣,只要對防衛作戰有利的論調,我們都樂見,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正式告知我怎麼做,「原則還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