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瘋傳「今晚春安到2/11」 警方:假的

▲▼彰化瘋傳春安至2/11。(圖/翻攝自Line群組)

▲▼彰化瘋傳春安至2/11。(圖/翻攝自Line群組)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網路群組今天傳出「今晚10點春安開始到2/11晚上12點止」,每天有臨檢及重大違規取締,全國全面取締闖紅燈、無照駕駛、酒後駕車,騎車要小心。另外還有高速公路從今天開始,出入口匝道不定時傍晚會有警察臨檢,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一人罰3,000元,兩人6,000元」,引發不少民眾分享,警方也對此加以說明。

對此彰化警方表示,今天訊息一出,警方也接到不少親友詢問的消息,其實春安工作早已取消,取締也已經是平日的工作項目之一,也希望民眾都能平安駕駛。

▲▼彰化瘋傳春安至2/11。(圖/翻攝自Line群組)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為過時訊息。

臉書《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10月間就在指出,今天晚上10點春安開始到2月11日晚上12點止,每天有臨檢及重大違規取締?這是過時訊息。「春安臨檢」已改名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2021年專案時間為2月3日晚上10點至2月17日24時止,共15日。另外無論有無臨檢專案,民眾都應遵守交通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