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旁點柴油「燒廢棄木材」 一燒好幾天!無良環保業者下場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在6月接獲民眾線報,在新竹縣關西鎮附近有人承租土地堆放廢棄木材,並以燃燒的方式處理廢木材,並指出燃燒木材時因火勢太大,延燒至附近林地,造成經濟作物損失導致有公共危險,最後警方發動搜索,陸續將涉嫌燒東西的嫌犯以及老闆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鄭姓、張姓2名男子,未經環保局等主管機關核可,以農業科技公司的名義向不特定的公司收購廢棄木材,但卻沒有循合法途徑處理,直接在新竹關西鎮上的關西服務區附近租地,並在現場點火燒廢木材,造成附近住戶苦不堪言。

▲▼不肖環保公司低價收購廢棄木材,但卻直接載到國道旁空地燒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不肖環保公司低價收購廢棄木材,但卻直接載到國道旁空地燒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2人燒廢木材時,利用柴油引火,所以火勢過大燃燒多日,還延燒至附近的林業用地,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且還在國道服務站附近燃燒處理,嚴重影響國道行車安全,警方在9月份先將鄭、張2人逮捕,依照廢棄物處理法、森林法以及公共危險罪送辦。

最後警方右又循線溯源,發現鄭、張2人所受雇的涉案公司負責人以及負責載運廢棄木材的司機等15名共犯,也另外依相關法規送辦,保七總隊呼籲,地主應善盡土地管理人責任,環保公司應設置合法設備處理廢棄物。

▲▼不肖環保公司低價收購廢棄木材,但卻直接載到國道旁空地燒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不肖環保公司直接載到國道旁空地燒毀,非但影響附近林地,甚至還影響國道行車安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另外警方強調,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除刑事追訴外後續仍需付出巨額金錢負擔廢棄物清除費用。

超跑男認識女大生半年「相約吃飯」 千萬R8雨天打滑...她遇死劫

快訊/千萬R8超跑撞電桿「車尾全爛」 副駕21歲女搶救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