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意外!工人施工遭水管吸入 檢警驗屍死亡原因是這個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昨天進行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工程,1名50歲曾姓工人在切割管壁後,突然整個人被吸進管線慘死,現場工人雖然緊急cpr並送醫,仍宣告不治,檢方今天完成相驗,死因為顱腦出血,已開出死亡證明書,並交由胞兄領回。

▲檢方完成相驗,水公司管線工人因顱腦出血致死,屍體交還胞兄領回。(圖/民眾提供)

▲檢方完成相驗,水公司管線工人因顱腦出血致死,屍體交還胞兄領回。(圖/民眾提供)

這件相當罕見的工安意外是怎麼發生的?承包商表示,管線內的水因為高低差而有位能,當空氣進管後,位能產生動能,水就開始流動,水量愈大,流動愈快,造成的吸力就愈大,位能和水量,缺一不可,人才會被「吸死」。

死者沒有小孩,妻子在大陸,警方最後通知到哥哥到場指認,家屬沒有意見,檢方相驗後以意外死亡結案,致命傷是顱腦出血。

水公司的管線改善工程,工期長達47小時,高達19多萬戶受到影響,承包商已加緊趕工,希望如期在12月2日上午8點恢復供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