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Omicron入侵 陳其邁:「7+7還是有漏洞」旅館隔離14天最好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新冠病毒的新變異株Omicron迅速擴散至數個國家,引發國際恐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要因應omicron,因為剛開始台灣也沒有,所以還是要注意邊境管制,假如延長天數、防疫旅館數量增加,這個是最好。他認為,7+7其實還是會有一些漏洞,能夠14天隔離,這個是最好的狀況。

陳其邁指出,現在台灣社區是乾淨的,沒有任何本土個案,所以在防疫工作就落在邊境管制,當然也包括防疫旅館。高雄市防疫旅館的數量是5200間,已經快接近台北,因為台北是北部地區,人還是最多,第三名大概是2000多,強調高雄防疫旅館的數量目前是充足。

「各縣市在防疫旅館的數量上,大家要加油。」陳其邁說,大家都在講說為什麼會從14變7+7,或者是有不同的時間,其實能夠隔離14天,這個是最好的狀況,但現實狀況是台灣的防疫旅館數量不足,所以才會造成中央或者CDC檢疫措施有一些調整,不過,我們高雄是在量能上是沒有問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因應遠洋漁船、春節回來的人數,以高雄防疫旅館來說,10月開始新訂的房間就有限制,以高雄市籍優先,總不能說高雄的防疫旅館比較多,但自己的市民卻沒有防疫旅館,所以總體的數量從4600間提高到5200間。

陳其邁表示,「7+7其實還是會有一些漏洞」,因為快篩假如是同住家人7+7,到第14天的時候用快篩,但因為抗原的表現omicron現在還不是很清楚,擔心在S蛋白抗原表現的位置,假如有一些突變,造成快篩試劑篩不出來。

陳其邁強調,現在就是口罩要戴著,因為不管怎麼突變,這是呼吸道的疾病,還是透過飛沫傳染,口罩戴著最重要。另外,疫苗要繼續打,現在第一劑大概是77%左右,覆蓋率第二劑大概是53%左右,應該還在增加,所以第二劑要趕快打。

▲▼新冠。(圖/路透)

▲新變異株Omicron恐對老年人帶來巨大影響。(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