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打工1小時買不起雞腿飯 他喊物價漲但薪資增2.5倍:100能吃飽

▲彰化鄉間的1家自助餐店雞腿便當70元。(圖/記者唐詠絮攝)

▲許多人愛吃雞腿便當。(示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物價漲不停,對此,民進黨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28日)表示,台灣的物價確實上漲,但是薪資也有所成長,真的不用完全否定進步;在台灣100元可以吃飽一餐,但在南韓可能連個小飯卷都買不起,或是只能買到一塊炸雞。

王浩宇在臉書說,「我還記得我國高中在便利商店打工1小時是63元,那個時候雞腿便當80元,工作一個小時,都買不起一個。現在雞腿便當90、100元,然後基本時薪是160元?大部分的麥當勞套餐漲幅也沒有比薪水增加的速度快,不然現在應該隨便一個超值全餐都250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指出,薪水成長2.53倍,雞腿便當有漲到200元嗎?大麥克有200元一個嗎?台灣的物價確實上漲,但是薪資也有所成長,真的不用完全否定進步,別國都是直接倍增上去的。

▼王浩宇說,最近日本物價飛漲,隔兩年價格都已經漲30%以上了,不信開放旅遊後,可以去比較看看。(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日本,東京,橫濱,橫濱港,港口,紅磚倉庫。(圖/記者陳涵茵攝)

王浩宇表示,台灣今年實質購買力平價(PPP)將超越6.3萬美金,有機會超越香港、丹麥、荷蘭,也遠遠地甩掉日本、韓國;同樣100元台幣,在台灣可以吃飽一餐,但在南韓可能連個小飯卷都買不起,或是只能買到一塊炸雞。

王浩宇寫道,很多人說,對台灣經濟成長無感,但現實上台灣人薪水能購買的東西,就遠高於日韓民眾;就像麥當勞的漢堡、珍珠奶茶跟小吃,台灣的價格在亞洲都是超便宜,不信你可以出國玩一下。

王浩宇認為,以這樣的高所得來說,台灣物價控制已經實屬難得;最近的日本物價飛漲,隔兩年價格都已經漲30%以上了,不信開放旅遊後,可以去比較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