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魔王毒株「再淪陷1國」 比利時遭入侵共5國現蹤

▲▼比利時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新變異毒株B.1.1.529也在比利時現蹤。(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非洲南部出現新變異毒株B.1.1.529,又有一國淪陷,繼以色列之後,比利時26日也證實發現B.1.1.529病例,成為全球第5國。

據比利時媒體7sur7報導,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Frank Vandenbroucke)在諮詢委員會指出,證實一例22日入境的病例是B.1.1.529變異病毒株。

世界衛生組織26日表示,全球迄今已出現近百例B.1.1.159確診個案,依據早期初步分析,該變異毒株擁有大量突變,需要進一步研究。另據BNO NEWS統計數據,該毒株擴散全球4國,包括南非77例、波札那4例、香港2例、以色列1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