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稱三接恐讓魚蝦變海鮮鍋 蘇貞昌反酸:危言聳聽、笑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1218四大公投接近,近期連續舉辦多場說明會讓正反雙方闡述意見。關於「珍愛藻礁案」一案,正方代表人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稱,三接建站後,水溫恐上升3.5度,讓附近魚蝦變成「三接海鮮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危言聳聽」、「笑話」。

林惠真指出,「珍愛藻礁」是公投史上第一個保護環境的提案,不論是原方案或是替代方案,都是破壞藻礁;建置的設施不但造成生態影響,封閉的環境也會讓海水升溫3.5度,屆時可能發生「鯊魚走迷宮」,甚至當地魚蝦螺貝成為「三接海鮮鍋」。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聞言後表示,接收站排出的水的溫度比海水還低,而一接、二接都已經運作多年都正常,「現在突然把它講成海鮮鍋是危言聳聽,也成為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