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蟬稱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 民進黨團諷:說出國民黨真心話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陳亭妃 劉世芳 蔡易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表示,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諷刺,她終於說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真心話,「如果公投過的話,台灣一定更艱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劉世芳表示,林麗蟬終於說出了國民黨中央黨部跟朱立倫的真心話,這個真心話就是讓台灣艱難,「如果公投過的話,台灣一定更艱難」。

蔡易餘指出,林麗蟬在公投意見發表會講出了真心話,代表國民黨很清楚地知道,萊豬公投會影響到台灣未來整體的國際經貿關係,且先前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也提到,「國民黨當然知道,不開放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

蔡易餘認為,國民黨稍有了解國際情勢、國際貿易的人,都很清楚反萊豬公投會害了台灣,會讓台灣處境變得艱難,但是國民黨仍然執意要這麼做,呈現出從朱立倫到整個國民黨上下,「腦袋裡面只想要迎合中國」,而現在中國就是希望,台灣不要跟美國繼續走在一起。

蔡易餘強調,台灣非常依賴國際貿易,大家都要有相同的遊戲規則、相同的機制,所以以通路來換通路,台灣鼓勵使用本土豬肉、本土產品,但是產品要銷到國外去,就必須要有一套公平的機制,而這個通路要是順暢的、是可以互相往來的,這是整個經貿上非常重要的概念。

劉世芳反問,林麗蟬跟黃裕鈞說出了真心話,知道反萊豬公投如果按照國民黨的意思通過,對台灣的處境非常艱難,而台灣長久以來是一個以經貿為導向的經濟發展國家,「我們禁得起任經濟上的制裁或報復嗎?」

劉世芳也說,很多國際友人長久以來都支持台灣,支持台灣的主權獨立,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他們對於萊豬公投提出的警告跟警示,「朱立倫是留美的留學生,難道你不知道嗎」,如果台美關係造成難以彌補傷害,國民黨是不是要負最大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