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桌錢還不夠!婚宴餐廳討「3個喜氣紅包」送員工 網批公開要小費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婚宴餐廳主動討紅包要給嗎?(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新人結婚還得準備紅包給媒婆、伴娘、花童等人,想不到竟然連餐廳員工都有份?一名女子近期幫家人準備婚禮,收到餐廳給的方案說明書,內容提到「另備喜氣紅包X3」,讓她驚訝直呼,除了給餐廳桌錢加服務費,還要另外準備紅包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家人近期要結婚了,不過婚宴餐廳提前告知當天要準備3份「喜氣紅包」,是要送給餐廳員工的,幾年前她結婚的時候並沒有另外包紅包給餐廳,因為已經有付桌錢加上服務費,「好奇,現在是不是餐廳都規定要另外包紅包給他們工作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都說第一次看到餐廳自己要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多數網友認為不合理,紅包應該是新人自己決定要不要給,不是餐廳硬性規定,「第一次聽到餐廳要紅包的.....那餐廳要包多少給新人」、「還真沒聽過耶,如果服務得好,包個紅包我覺得ok,可是這樣直接討,我覺得感覺很差」、「就是公開跟你要小費的意思」、「那是他們的工作,包啥鬼?」

過來人提到,婚宴結束會特別包紅包給「負責主桌的服務生」,但這全看新人意願,沒有規定一定要給,「之前待過的餐廳遇到喜宴都會跟客人要2個紅包(服務主桌跟敬酒的服務員)」、「我們是自己有包給協助我們敬酒的員工,跟餐廳負責接洽的秘書,總共2包!倒是第一次看到自己要的」、「我以前做喜宴廳,只記得顧主桌大部分都有會紅包,(金額)多少依主人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