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了開放萊劑做準備? 陳吉仲:政策從來沒改變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未來是否開放萊劑?陳吉仲說,政策從來沒改變過。(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比喻萊劑像「人吃三餐,還會吃保健品」,引爆風波,今(24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原意不是如此,對於外界過度解讀感到遺憾,媒體追問是不是為了以後要開放萊劑做準備?他表示,政策從來沒改變過。

陳吉仲指出,去年8月28日總統蔡英文宣佈今年1月開放萊豬進口後,就有跟所有農民溝通過,為了市場區隔,為了讓台灣豬肉和進口豬有所不同,再搭配清楚標示,有特別說明飼料添加管理上,「希望國內不要生產使用,所以沒有所謂未來要開放萊克多巴胺藥劑的任何進出口,跟在國內生產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強調,這是跟養豬業者講好的,而且也是未來要做市場區隔,讓國內消費者選擇,「政策從來沒改變過」。

其他人也看了...

「萊劑像保健品」風波止不了血! 陳吉仲上火線認用詞不精準: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