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如保健食品? 他嗆爆民進黨:反正死的都是別人家小孩

▲▼蔡英文出席「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表揚活動」。(圖/記者徐斌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接受民進黨網路部podcast訪問時表示,萊克多巴胺是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產品,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痛批,「反正死的都是別人家小孩」。

根據陳吉仲臉書貼出的逐字內容,他表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產品,比如說豬你要養讓牠長大,最後提供給豬吃的時候,除了給它吃飼料,飼料就是玉米、黃豆,你給它混和以外,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種程度就是飼料的添加物。」

對此,楊植斗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都知道市面上的減肥藥不能亂吃,瘦肉精讓代謝增加丶心跳加速,減去肥肉的同時又增加瘦肉,對豬來說就是強效的減肥藥;為了國人我們不可能推廣瘦肉精減肥,因為弊大於利,還是少吃多動最健康。

楊植斗質疑,如果瘦肉精能跟保健品類比,為什麼國產豬禁止使用瘦肉精?為什麼運動員不准吃瘦肉精?為什麼軍人丶小孩不准吃?道理不證自明。他痛批,陳吉仲此言就像陳時中說他有三高拒吃萊豬一樣,反正死的都是別人家小孩,「一張唬爛嘴說什麼都行」。

針對將萊劑暗喻為保健食品,陳吉仲23日晚間10時20分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此嚴正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勿扭曲解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獨/滿18歲就可以投 1218公投「首投族」人數曝光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