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伯克級艦今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動態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米利厄斯號23日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23日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證實稍早此事,並指出該軍艦由南向北航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此外,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11度美艦航駛台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方聲明指出,此次通行是依照國際法行駛國際水域,證明美國對自由印太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路透社》則說,美軍飛彈驅逐艦再度穿過敏感的台灣海峽,中國目前則尚未做出回應。美國軍方稱其為例行任務的一部份,但此舉往往激怒中國,認為華府試圖挑起地區緊張局勢。

另外,美國與澳洲、德國、加拿大21日起至30日參與由日本主辦的年度聯合軍演(ANNUALEX),地點則是在菲律賓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