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報機構否認將入侵烏克蘭 指美國嚇唬全世界

▲▼ 美國國會聯邦參議院周四表決通過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圖/路透社)

▲美俄槓上。(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方日益指控俄羅斯計畫入侵烏克蘭,俄國對外情報局(SVR)今天予以否認,並指美國官僚正嚇唬全世界。

西方各國本月針對報導中俄國在烏克蘭附近的軍事活動發出警訊,美國表示,「十分擔心」這些「不尋常的活動」。

對外情報局向全俄各通訊社發表罕見的聲明說:「美國描述了成群俄羅斯坦克車將踏平烏克蘭各城市的駭人景象,並宣稱他們有一些『可靠資訊』,顯示俄國有此意圖。」

聲明中說,美國對盟邦發出了「絕對錯誤的消息,指稱我國境內已集結軍隊,準備入侵烏克蘭」;並說,「美國官僚在嚇唬全世界」。

俄國當局今天稍早表示,西方在此問題上領導發起了一場「資訊戰」,目的在使「緊張情勢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