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共和黨鮑爾連任「聯準會主席」 道瓊開盤上漲155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反對恢復金本位制。(圖/路透)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Hayden Powell)再度連任。(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ayden Powell)繼續連任,同時也提名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為副主席,先前布雷納德才被預測為將會是取代鮑爾的競爭者,儘管黨內的一些進步人士反對這樣的人事安排,但此舉可能會安撫金融市場。

消息傳出後,美股三大股指期貨開盤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55點,標準普爾、納斯達克指數也分別上漲0.4%。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共和黨籍的鮑爾,最初被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為聯準會理事,並被前總統川普任命為主席,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鮑爾和布雷納德與政府一樣,都致力於確保經濟增長廣泛惠及所有勞工。」

▲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對於鮑爾連任聯準會主席感到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Ann Warren)在內的進步人士對此表示失望,她在9月曾指出,聯準會近年來在放鬆銀行監管方面的作為,使鮑爾成為一個「危險人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