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誕遊行遭車衝撞至少5死40傷 目擊者稱駕駛「高速蛇行撞人」

▲▼ 美國威斯康辛州聖誕遊行21日發生休旅車衝撞人群事件。(圖/路透)

▲一輛紅色休旅車衝過路障撞進遊行人群中,多人死傷。(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沃基夏(Waukesha)21日聖誕遊行發生休旅車衝撞人群的驚悚事故,當局現已證實此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0人受傷,傷者包括多名孩童,一名嫌疑人被拘留。依據目擊者的說法,休旅車當下顯然是以最高速度撞進人群中,多人被撞飛。

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導,事發於21日下午4時40分過後不久,本該是歡慶聖誕節到來的場合,舞蹈團體、遊行樂隊正在大街遊行,但卻突然傳出槍響及尖叫聲,一輛紅色休旅車衝過路障撞進人群中。消防人員透露,包括多名孩童在內的數十名傷者被緊急送醫,傷勢不明。

28歲目擊者柯特拉瑞克(Tyler Kotlarek)稱,當時駕駛休旅車駕駛疑似有意衝撞人群,「(駕駛)當時左右蛇行根本是在鎖定人」;另名25歲目擊者希齊(Tom Hickey)則說,當時他先是聽到喇叭聲,以為駕駛迷路,但卻見車子右轉朝著人群方向開,這才意識到狀況不對,且休旅車當下顯然是以最高速度衝向人群。

19歲居民科瓦爾斯基(Brayden Kowalski)與家人參加遊行,卻突然看到一輛休旅車加速衝過人群,撞到許多人,「這些人沒有被輾過……很多人被拋到空中」,此外,他還聽見3聲槍響。

▲▼ 美國威斯康辛州聖誕遊行21日發生休旅車衝撞人群事件。(圖/路透)

事發後,現場散落著群眾的個人物品,多名趕到現場的員警及救援人員針對倒地的傷者進行心肺復甦術。

沃基夏當局表示,這起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受傷。已知員警當下有開火射擊試圖阻止休旅車,不清楚駕駛是否中彈。目前有一名嫌疑人被拘留,此案是否涉及恐攻待釐清。

▲▼ 美國威斯康辛州聖誕遊行21日發生休旅車衝撞人群事件。(圖/路透)

►美威斯康辛州「聖誕遊行」休旅車衝撞人群 傳2死20多傷
►加州大規模搶案!80人搶百貨公司搭25車逃逸畫面曝 全程不到60秒
►紐約地鐵隨機殺人!男子遭「尖刀刺脖」亡 警公布在逃兇手影像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