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太司令關切中國威脅 喊話盟友提高警覺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C. Aquilino)20日表示,隨著情勢日益緊張及中方漸趨堅定自信的軍事行動,美國及美國盟友需要提升迫切危機意識。

美聯社報導,阿基里諾20日現身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重申美國致力於實現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且美國及盟友之間要在國際水域更頻繁密切合作,建立互操作性,以便在必要時迅速應對同步行動。

阿基里諾直言,「看看中國人是怎麼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中國部隊要在2027年追上美國。」

中國軍方透過派遣越來越多的戰機擾台,加劇台海局勢,且中國海警船本周在南海發射水砲、攔截菲律賓船隻阻止運送補給物資。依據中方的說法,針對海上活動,中國有權捍衛主權。

美國及盟友則是以推動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為目標,確保重要海上航道的和平、自由航行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美國與日本、澳洲、印度組成四方會談架構,英國、法國等部分國家也把注意力轉移至亞太,並於近期舉行聯合軍演。

阿基里諾表示,「我們是在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及維護自由能力,印太地區想要的是自由開放,還是專制封閉?這對志同道合的國家來說,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範圍遠超出台海 CNN曝各國「悄悄軍事化」恐將亞洲變成火藥桶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