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機場傳槍響!民眾嚇壞混亂奔逃 警證實乘客違規帶槍走火

▲▼亞特蘭大機場傳槍響。(圖/翻攝自推特)

▲亞特蘭大機場乘客違規攜槍走火,民眾驚慌逃跑,現場一片混亂。(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國際機場(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20日下午發生槍枝走火意外,一名乘客在經過安檢站時,不慎擊發已經上膛的槍枝,槍擊聲響也讓整座機場陷入混亂,現場民眾驚慌奔逃,導致航班一度中斷。

根據CNN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喬治亞州交通安全管理局安全主管斯賓登(Robert Spinden)表示,當時一名42歲的乘客在安檢站接受x光檢查時,發現他的行李中有違禁物品,因此準備進行更仔細的二次檢查,結果乘客心急之下,急著拿出放在行李箱內的槍枝,結果不慎走火,該名乘客也在混亂之中拿著槍和行李逃跑。

當時巨大的槍擊聲響讓整個機場陷入混亂,現場民眾以為爆發槍擊事件,全部慌張奔逃,從推特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全部排隊的標示全被撞翻,還有人趴在地上緊張地匍匐前進。當時剛登機的乘客卡拉漢(Dianne Callahan)表示,混亂發生後,機組人員非常迅速的關起機艙門,「當時狀況非常緊張,甚至有不是我們航班的乘客害怕地想擠上飛機。」

這起意外共造成3人受傷,但都是在疏散過程中受傷,沒有人受到槍傷也未造成生命危險。由於攜槍乘客是在安檢時發生走火事件,所以警方已鎖定其身分,目前已對他發出逮捕令,罪名包含在商業機場攜帶隱藏武器、重罪犯攜帶槍枝、魯莽使用等。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表示,現在正值感恩節旅行的尖峰期,光是19日全美就有超過220萬名旅客通過安檢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派科斯克(David Pekoske)說,飛機乘客攜帶槍枝是一個大問題,在今年1月至10月間,安檢站就查獲了4650支槍枝,其中大部分都已上膛,且運輸量極大的亞特蘭大機場在2021年就查出450支。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