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下宣傳公投「美豬進口最重要」 120新住民姐妹力挺

▲▼ 民進黨婦女部20日南下高雄舉辦新住民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南下參加新住民公投說明會。(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1218公投,民進黨婦女部20日南下高雄舉辦新住民公投說明會,超過120位來自越南、印尼、緬甸、泰國、柬埔寨的新住民朋友與會。副總統賴清德會中表示,重啟核四、反美豬、三接遷離(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4案中,以美豬進口一案最重要,將影響台灣是否有辦法與國際貿易體系接軌。

賴清德表示,今天來到高雄,是帶著總統蔡英文的感謝一起到來的,感謝在場的新住民姐妹遠嫁而來,在台灣生兒育女,為台灣培育人才,無論各位姐妹的娘家在哪,現在的我們都已經是一家人。

針對公投案,賴清德談及,美豬進口一案最為重要,除了攸關在座姐妹們關心的食安,更影響台灣是否有辦法和國際貿易體系接軌。今年1月1日台灣開始進口美國豬肉,同時也展開與美國的雙邊貿易談判,這是相當難得的事情,對台灣的貿易有巨大的影響。

談到能源議題,賴清德說,核四蓋蓋停停已經22年,用汽車來比喻,不只是一台老爺車,更是拼裝車,安全性堪憂。同時賴清德也向現場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劉世芳、李昆澤、趙天麟等高雄在地委員們致謝,謝謝他們要求高雄的火力發電必須降載,不只為了高雄市民的健康,更是為了環境盡一份力。賴清德更表示,今天一旦公投綁大選通過,就無法在這裡和大家一一解釋公投案,因此四案都要投下不同意,給台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管碧玲表示,蔡英文執政的這5年來,有3大方向,包含「重返國際社會」、「能源轉型」以及「守護民主」,但是1218的4項公投案,都和這3個方向背道而馳,因此姐妹們一定要站出來,不要再讓台灣「倒退嚕」;劉世芳則說,蔡英文給了高雄的姐妹們四個任務,這些任務都是希望讓高雄變得更加美好。

12月18日公投在即,民進黨全黨總動員,民進黨婦女部也規劃在全台舉辦至少9場全國巡迴公投座談會,向婦女及新住民族群說明「四個不同意」,期待透過女性堅韌的力量,在年底為台灣未來投下關鍵的一票。

▲▼ 民進黨婦女部20日南下高雄舉辦新住民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