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工程釀3死!負責人「都經過計算」:有瑕疵還要調查

記者陳雕文、林昱萱/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佳福路與佳興路交叉路口,20日中午進行捷運工程(三鶯環狀線)時,卻發生俗稱「爆模」的模板支撐塌陷事故,導致當時在約15公尺高的5名工人當場墜落地面,其中3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另外兩人則是骨折。對此,工地負責人也回應,這些工程都有經過計算,施工上可能是有些瑕疵。

▲捷運三鶯線工程事故,負責人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捷運三鶯線工程事故,負責人表示,一切目前還要調查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這起事故發生在20日下午12時許,事發當時工人們在約15公尺高的橋墩頂部施作灌漿作業,但沒想到卻發生爆模,其中4名工人當場順著傾瀉而下的泥漿墜落地面,另名工人則卡在鷹架當中左大腿骨折,而落地的4人中有3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1人左小腿骨折,5人被緊急救出後送醫搶救,但命危3人仍是不幸宣告不治。

▲▼三鶯線意外。(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針對此事,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連絡上員工家屬,當時幫浦車也在鷹架上,但這方面都有經過數字計算。」而負責人也提到,「這工程已經進行到最後,預計明年會完工,兩邊灌漿其中一邊已經灌好。」此外,他也表示,「我們工程上所有的都有進行過計算,我們也不是一般土包,這些都是有經過數字計算。」

▲▼三鶯線意外。(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負責人也說,「經查施工上可能有瑕疵」而當在場媒體追問是哪部分瑕疵、是否是步驟出錯等問題後,老闆則回應,「目前這些都還要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