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小女童疑「飛升失敗」墜樓!學校旁書店禁賣修仙、玄幻小說

▲印度每年至少有2000人被雷劈死。(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3名女童愛看言情、修仙小說,被懷疑墜樓與此有關係。(示意圖/免費圖庫Flickr)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江蘇省啟東市15日發生墜樓意外,3名小六的女學童從學校墜樓,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一人目前仍未脫離險境。知情人士表示,3名女童成績不錯,平時愛看言情、修仙類的書籍,沒想到突然發生意外,讓熟人十分震驚。

綜合陸媒報導,3名女童15日下午放學時,正在排隊離開校園,途中脫隊跑到另一棟教學大樓,接著從樓上墜下,3人都受了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失血性休克、肺臟、肝臟挫傷,目前仍在治療當中,其餘2人傷勢則較為輕微,目前住院觀察中。

警方初步調查,排除外力介入的可能,沒有教師體罰,也沒有校園霸凌,跟網路遊戲也沒有關係,事件發生當天,3人沒被老師罵,也沒有異常的表現。

▲▼女童墜樓。(圖/《網易新聞》)

▲3名女童放學時脫隊,跑到另一棟教學大樓,接著墜樓重傷。(圖/《網易新聞》)

不過,在事發以前,3人私底下傳紙條,裡面有寫到「跳樓」,同學們雖然有看見,但不以為意,以為是在開玩笑。

對此,知情人士透露,3人成績不錯,還有人排名前十,性格上比較文靜,課餘時間喜歡看言情、修仙類小說,其中一人曾在上課中偷看小說,被沒收手機,會發生這種狀況,可能是受到修仙小說的「飛升」所影響。

▼事件發生以後,校園周遭的書店被要求下架玄幻、修仙類小說。(圖/《網易新聞》)

▲▼女童墜樓。(圖/《網易新聞》)

事後2天,周遭書店的玄幻、修仙類小說全數被下架,原來是當地相關管理人員走訪書店,要求禁止向學生販售,並要求嚴格把關書籍的質量、減少擺放言情類小說,並禁止擺放恐怖類小說。

啟東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說明,這屬於例行檢查。書店的工作人員則說,玄幻、修仙類小說屬於熱門書籍,穩居銷售榜首,貨架通常都擺在門口,現在已經清空,未來兩個月也不會販售。至於女童墜樓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