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登記混打?指揮中心:15輪以後都會提供!研議開放院所預約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於第14輪加開混打,有26萬人完成登記符合資格,已經有16萬人完成預約。然而有部分民眾抱怨來不及登記,是否有補救辦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有研擬開放非預約平台也可以混打,直接到醫療院所掛號,正在研議當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到,第15輪還是會有混打,盡量滿足大家意願上的需要。

▲▼指揮中心11/1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1/1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4輪加開混打今(19)日開放預約,28萬人符合首波資格,上午10點開放1小時,已經有16萬人完成預約,當中11萬人選莫德納、5.4萬人選BNT,將於下午4點結算,接種時間原本僅明後兩天,陳時中也宣布延長到24日。

指揮中心18日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第14期增加開放「9月25日(含)前已接種AZ第一劑之18歲以上[即2003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且完成混打意願登記民眾,第二劑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強調,第一劑接種AZ 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mRNA疫苗者,其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兩劑接種同一廠牌者高,請於醫師評估後再接種,另籲請接種單位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如接獲相關不良反應事件通報,亦請儘速依循相關作業進行追蹤關懷,以利及時掌握。

指揮中心另提醒,18歲至未滿20歲民眾,如自行前往接種,請持家長簽具之意願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請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

▲▼第14期混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14期混打延長施打期間。(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