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將代工輝瑞新冠口服藥 陳時中:不會禁止進口

▲▼11/18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從事藥物研發生產的天津凱萊英公司16日公告,與美國某大型藥業簽下一筆31億元人民幣(約133.3億元新台幣)的鉅額合約,外界猜測供貨合約可能來自美國輝瑞新冠口服小分子藥Paxlovid。媒體今詢問指揮中心未來是否會接受中國大陸生產的抗病毒藥物,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就法律面來說,並沒有禁止藥物在中國製造,不會禁止進口。

《經濟觀察網》報導,凱萊英公告稱,全資子公司與美國某大型製藥公司簽訂新一批供貨合約,凱萊英將為這間公司的一款小分子化學創新藥物提供訂製研發生產(CDMO)服務,累計合約金額為48094萬美元(約新台幣133.3億元),新的供貨合約已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猜測,上述美國公司為輝瑞,產品則是該公司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不過,凱萊英表示,交易涉及保守商業秘密,根據公司與客戶簽訂的相關協議,未披露交易對手方基本情況、產品相關資訊。

媒體今詢問,將來如果抗病毒藥物是中國大陸製造生產,指揮中心是否有意願採購或接受。對此,陳時中表示,在法上面可以不可以或交易行為是兩件事,以藥物而言,我們並沒有禁止在中國製造,這是在法律上可以的,至於要從哪邊進來或其他商業競爭,又是另外一回事,但不會去禁止中國製造的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