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彩「今彩539」成詐騙手法 屏東女買遊戲點數險中招

▲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警員鍾睿庭成功攔阻賴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警員鍾睿庭成功攔阻賴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賴姓女子在臉書看到加入投資「今彩539」社群,可以輕鬆中獎並分紅,但要到超商購買5000元點數,她信以為真,店員發現有異警報,阻止她被騙;警方說,這是第一起接獲詐騙集團以台灣彩券公司發行「今彩539」為詐騙手法,籲請民眾注意。

▲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警員鍾睿庭成功攔阻賴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警員鍾睿庭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門市內疑有女子遭到詐騙,需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到場了解,得知賴姓女子表示,在臉書上看到疑似投資「今彩539」可以投資、分紅的資訊,讓她很心動,加入後,對方提供個人聯絡方式,並要她依照指示於超商ibon機器購買新台幣5000元點數。

超商店員因看到她在ibon機前邊操作邊講電話,而後再拿所列印的點數單據至櫃檯,同時持手機拍單據的行為有異,引來店員的關切,立即通知警方成功攔阻詐騙,賴女頻頻感謝警方與超商店員的及時協助。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同仁給予民眾及時的協助,成功阻礙民眾的辛苦錢被騙,更提醒民眾,隨著時代進步,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元化,遇到可疑詐騙電話謹記防詐騙3要領:「冷靜」、「查證」、「報警」,並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尋求幫忙,以免遭詐騙,後悔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