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大鬧微風遭上銬 警秀關鍵畫面駁執法過當:有先告知權益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熊姓貴婦9日在台北市信義區南山微風購買Max Mara系列大衣消費7萬餘元,質疑店家未先告知「不能退款」,而且風衣標牌是「S Max Mara」而非她想購買的正牌「Max Mara」,是中國大陸製、非義大利原廠。店家認為,該風衣出售已經修改剪裁拒絕退貨,雙方發生衝突,但信義警方到場,罕見以《警職法》施以管束手段,當場將她壓制上銬帶回,引發爭議。

▲貴婦大鬧南山微風服飾店遭警方以強制力壓制上銬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貴婦大鬧南山微風服飾店,丈夫曾制止她,最後遭警方上銬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貴婦大鬧南山微風服飾店遭警方以強制力壓制上銬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信義三張犁派出所警方表示,這起糾紛發生在11月15日晚間8時25分,警方接獲百貨公司該櫃業者報案,稱發生消費糾紛,需警力到場協助。警方到場瞭解後,得知熊姓貴婦與丈夫廖男反映購買大衣外套尺寸問題,不滿商家拒絕退貨。

由於熊女當場情緒激動,當場出現叫囂、甚至動手毀損商家物品之脫序舉動,經在場員警制止無效,最後無奈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實施管束。不過,事後有網友在臉書PO文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貴婦丈夫發文解釋,臨櫃理論看到多名店員包圍開始害怕,後來妻子情緒失控,在場女警並未安撫,而是宣告要管束並亮出手銬,導致妻子情緒失控。丈夫想拉開老婆離開,但女警暴怒說「剛才和你好好說話你不聽、先管束」、「再鬧的話要使用辣椒水!」事後熊女赴醫院驗傷。

17日上午,信義警分局再度公布一段更完整的警員值勤密錄器畫面,顯示該分局三張犁派出所警網到場時,男警員有先告知熊女,她與業者消費糾紛,可洽詢消保官或者民事調解管道解決,因在熊女營業場所咆哮、並開始有不理性肢體動作,警員須兼顧該店家、以及同樓層其他無辜商家做生意權益,經告知勸導無效後,才讓女警使用強制力壓制帶回管束,並非貴婦所指控警方一開始就使用強制力、警方沒有執法過當問題。

【其他新聞】

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瑪莎拉蒂3煞「非現行犯」逍遙4天 資深警怒了

瑪莎惡徒家擁2公司!祖訓「做人堅持良知」超打臉 買名車給他代步

非法OTT機上盒侵權537億 台系統商、日5大電視台提告!6嫌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