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放40歲↑打加強針 強生:擬調整打完3劑才算「完整接種」

▲▼英國全面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圖/路透)

▲英國4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隨著歐洲各國疫情再起,英國宣布開放49至40歲民眾接種加強針,同時通過16到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首相強生則指出,所謂「完整接種」的定義可能需重新調整,必須打完三劑才能算是完整接種,但未提到何時會實施此新規。

英國科學家同意擴大國內疫苗接種計畫,開放所有40到49歲的健康成人在接種完第2劑的6個月後施打第3劑。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提到,東歐、中歐已經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英國確診數也不斷上升,因此呼籲英國人民必須引以為戒,請符合資格者盡速施打加強劑。

強生表示,接種第三劑疫苗能夠使生活更加容易,「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必須全面調整『完整接種』的定義,我認為這一點越來越明顯。」先前英國僅開放5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但在施打年齡下修後,強生尚未給出改變完整接種定義的具體時間。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也批准讓16到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輝瑞/BNT疫苗,只要接種第一劑12周以上,就可以在施打第二劑。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主席林偉勝(Wei Shen Lim,譯音)在聲明中說,新建議擴大追加劑施打對象的年齡層,「將有助於讓保護力延續到2022年」。

►20月後重開國門!印度開放99國旅客免檢疫入境 台灣不在其列
►新一代「貼片式」新冠疫苗效力可維持數十年 將展開人體實驗
►第4波疫情兇猛!德國感染率創新高 擬立法恢復「強制居家上班」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