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局長把加班費說成獎金惹惱基層 林明溱承諾籌措山搜獎勵金

▲山難事件隨開放山林政策暴增,致山搜人員疲於奔命。(圖/資料照片,神鷹山區搜救隊清淨中隊提供)

▲山難事件隨開放山林政策暴增,致山搜人員疲於奔命。(圖/資料照片,神鷹山區搜救隊清淨中隊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山林解禁加上疫情趨緩,民眾頻繁登山健行活動,但山難事故也愈來愈多,南投縣仁愛鄉10月份便發生9起,救難人員冒險搜山、疲於奔命,近期也成為南投縣議員關注質詢焦點;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縣府已著手籌措經費,預計明年起發放山搜獎勵金,以慰勉山難搜救人員辛勞,並鼓舞士氣。

南投縣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近期持續進行,縣議員廖文賢等人在12日即表示,搜山救人視同作戰,但救難人員已疲於奔命、人仰馬翻,縣府應針對山難事件增加救災人力,並提議給予獎勵,今天也與縣議員林芳伃繼續質詢該議題;另根據資料,仁愛鄉人口1萬5700多人,只有一個消分隊、13位消防人力,人口數幾乎相同的信義鄉卻有2個消防分隊、22位消防人員,仁愛鄉消防人力和人口比例懸殊太大。

縣府消防局長林聰吉上周回應,全縣消防救災人力未來6年內將增加139人,且明年元月就將分發22人、10月分發28人,也將加強仁愛鄉等救災人力;不過針對山難搜救相關人員無相關獎勵問題,他表示會透過最高1萬3500元的「行政獎勵」等方式鼓勵,卻被基層消防員吐槽那其實是法定加班費上限,而非獎勵金,經媒體報導後引發爭議。

林明溱今天正式回應,相較於警察破案有獎金,山難事件倍增,導致南投搜救量高居全國之冠,長期以來不管是消防局、義消、救難團體或山青,不斷在高壓環境和惡劣天候條件下上山搜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搜尋到受困民眾,卻沒有適當獎勵方案慰勉其辛勞,並不合理。

林明溱承諾,縣府將寬籌經費,由警察局、消防局於111年度編列預算發放山搜獎勵金,以鼓勵山難搜救人員士氣,慰勉搜救辛勞。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疑颱風溪水暴漲!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