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惡少風波未平「竹聯幫擺席67桌」!黃國昌:向黑道宣戰成笑話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張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瑪莎拉蒂惡煞一案震驚全台。(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中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僅因和宋姓男大生發生擦撞,就將人痛毆致顱內出血,引發社會譁然,結果事件還未退燒,竹聯幫幫主黃少岑「么么」11日晚上就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72歲壽宴,席開67桌,有約400多人到場與會,包括各界政商名流、各幫派大老都共襄盛舉。對此,前立委黃國昌就譏諷,兩大政黨「向黑道宣戰」根本成為笑話。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11月的一個星期中,兩個對比鮮明的事件,表面上看似矛盾諷刺,實際上反映了黑道、金主、政治、乃至於司法彼此之間,錯綜交纏的緊密關係,「對於奉公守法的一般民眾而言,看的眼花繚亂,不免十分困惑『向黑道宣戰』,到底是玩真的?抑或只是口號?」他解釋,其實真正的運作邏輯,從來就是「金權」,而非「正義」。

▲▼竹聯幫幫主黃少岑20日在喜來登舉辦壽宴,顏清標(右1)也到場祝壽。(圖/翻攝畫面)

▲竹聯幫幫主黃少岑(右)2019年在喜來登舉辦壽宴,當時顏清標(左1)也到場祝壽。(圖/翻攝畫面)

黃國昌以民進黨提名具黑道槍砲前科的郭清華,角逐台南市副議長,以及國民黨徵召有家族黑金背景的顏寬恒參與立委補選為例,表示打破黑金政治,原本是台灣人的共同期盼,但可悲的是,在藍綠對立的政治環境下,兩大政黨均為了政治利益,選擇性地轉換立場,「兩大政黨輪流這樣搞,『向黑道宣戰』,如何不成為笑話?」

黃國昌更提到,犯罪組織寶和會的老大可以在小弟開完槍、扛責入監後,找立法委員陳明文幫忙請託辦理特見、增見,好安排處理用安家費封口的事宜,然後法務部的典獄長謝琨琦也乖乖配合,從他今年4月揭露後如今已過去半年,但調查結果卻沒有下文,讓他不禁怒轟,「連法務部都是這種態度,『向黑道宣戰』,如何能不成為笑話!」

▲寶和會槍手因案在北監入獄,外傳大哥曾獲典獄長批准12次特見與4次增見,矯正署強調將派員調查。(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黃國昌今年4月踢爆寶和會槍手特見12次,北監認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文章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就留言,「怎麼不跟顏家宣戰?」而黃國昌則回應,「實在相當可笑。事實是,2013年我跟顏家宣戰時,民進黨在立法院與國民黨聯手通過會計法修正,幫花公款喝花酒的顏清標脫罪。」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