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瑪莎惡少毆打「男大生今有望轉普通病房」 醫曝最新病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18歲宋姓男大生7日遭瑪莎拉蒂3名惡少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顱底骨折,所幸經過搶救人已經清醒。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表示,宋同學的恢復狀況良好,週一(15日)應該就能轉到普通病房,相信很快就可以下床走路。

▲▼    男大生清醒,媽媽病床邊跟他喊話         。(圖/家屬提供)

▲宋同學清醒第一句話是「媽媽不要哭,等我回來」。(圖/家屬提供)

宋姓男大生遭3名惡少毆打致昏迷,送醫檢查發現顱內出血、顱底骨折,情況一度十分危急,幸好經過連日搶救,目前已經清醒,且能正常應答。醫療團隊表示,宋同學的恢復速度超乎預期,甚至連數學題「100開根號」都能對答如流,講話反應速度很快,後遺症應該會比較少。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進一步說明,宋同學的手腳只有一些擦傷,四肢肌力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預計週一(15日)就可以轉往普通病房,相信之後很快就能下床走路;而關於腦部傷勢,沈烱祺說,傷勢並未損及語言或運動功能,推估腦部消腫後就可以拆線。

不過,雖然宋姓男大生的傷勢逐漸好轉,但面對動手打人的3名惡少及其父母,宋母14日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百桂食品張爸爸的道歉聲明,我予以尊重,但目前仍無法表示原諒,當他的頭被打、被踢、被用力在地上踩踏,他癱軟在地滿頭都是血,而您的孩子仍不停手,還叫了更多的人……我珍貴兒子的生命被輕賤如螻蟻草芥。我是一位單親媽媽,與孩子相伴相守。孩子貼心善良,他醒來第一句微弱的話是:『媽媽抱歉讓你擔心了』。失去孩子再多道歉對我都沒意義。」

▲宋媽媽發聲明稿。(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宋母發聲明表示無法原諒。(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以下是對於張爸爸的回應聲明道歉聲明全文:

對於百桂食品張爸爸的道歉聲明,我予以尊重,但目前仍無法表示原諒。
我是一位單親媽媽,與孩子相伴相守。孩子貼心善良,他醒來第一句微弱的話是:「媽媽抱歉讓你擔心了」。失去孩子再多道歉對我都沒意義。
當我間接得知當天他所受到的殘酷對待,筆墨難以形容我的心碎與悲痛。 我的孩子在當下也是不斷的道歉,但您的孩子並沒有原諒他…他的頭被打、被踢、被用力在地上踩踏,他癱軟在地滿頭都是血,而您的孩子仍不停手,還叫了更多的人…我珍貴兒子的生命被輕賤如螻蟻草芥。

我不希望見到別的孩子跟我兒子一樣痛苦無助,也不想見到別的母親跟我一樣傷心流淚,真切希望這個事件能夠對您的孩子及其它施暴者有所影響,未來社會也將不會再有同樣的被害者。
口頭道歉及書面聲明都令人難以感受,唯有實際的懺悔行動才能讓人體會到真實的悔意。

您的兒子與其它共犯,於後續司法偵查及審理程序,是否願意誠實認罪,承擔應受懲罰與賠償責任,以實際行動表達真實的歉意,弭平我們的傷害與恐懼,才是我能夠決定是否原諒的因素。
心痛的宋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