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年底公投 民進黨製疫苗護照、加油棒小物

▲▼民進黨全代會小物。(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全代會小物。(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年一度的全代會14日下午登場,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中重申公投「四個不同意」立場,強調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必須證明沒有辜負託付;此外,民進黨中央黨部特別設計「一臂之力疫苗小卡護套」以及「台灣更有力加油棒」兩款全代會限定小物贈送給黨代表,凸顯民進黨對公投的立場。

民進黨說明,「一臂之力疫苗小卡護套」的製作巧思主要來自台灣目前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已接近8成,為了方便保存、隨身攜帶疫苗小黃卡,民進黨特別設計了護套,在設計上以一個手臂加上愛心,並以蔡英文署名「謝謝你的一臂之力」,感謝所有接種疫苗的台灣人民;「充氣加油棒」則是在許多運動賽事的必備的加油神器,藉此凸顯民進黨對於這次公投的立場。

此外,民進黨也在全代會播放「好在,有你一臂之力」影片,回顧台灣在疫情升溫期間,全民即開始自主居家防疫,出入公共場合實名制登記、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展現台灣人民自律防疫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獻出一臂之力,讓疫苗施打快速達到具有群體保護力的覆蓋率,都是團結防疫的展現。

民進黨表示,台灣在疫情升溫時,即時接收到世界各國的「民主疫苗」援助,縱使台灣在這段時間不斷受到對岸中國的文攻武嚇侵擾,仍無所畏懼,同時獲得世界各國的聲援,成為世界民主防線的一員。

民進黨並指,因為公民投票的程序被濫用,使得原來公共政策理性討論的原意,卻被用來作為政治惡鬥的工具,導致年底公投面臨了極大的挑戰,但是民進黨與執政團隊秉持著「穩健執政、台灣有力」的態度,要在這段時間盡全力向人民說明,更捍衛民進黨在各項政策的立場,只因為這些議題都是攸關台灣是否能與世界交往、持續大步前進的重大政策。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全代會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