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邀「友軍」林昶佐、陳柏惟 林錫耀:面對公投嚴峻挑戰

▲▼林錫耀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錫耀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14日下午登場,會中將處理攸關2022地方選舉提名的「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等內規,並邀請面臨罷免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與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前受訪說,邀請友軍參加,是盼藉此面對年底公投嚴峻挑戰,是今年全代會最重要的任務。

林錫耀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全代會是民進黨最高決策會議,主題是「穩健執政、台灣有力」,同時也邀請民進黨的友軍參加,盼能因應公投對台嚴峻挑戰,這是今天全代會最重要的任務。

林錫耀說明,中執會針對明年直轄市縣市議員、全台縣市首長提名規則,將特別條例送至全代會審議,當然外界都關心,這部分是否能順利溝通、整合,「這段時間已經盡力在做,相信所有黨代表都會體認到,這次全代會不但要面對公投挑戰,也希望能夠團結所有力量,因應明年縣市長選舉」。

媒體追問,黨內近期因提名條例內容,有不同意見,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是否有找林錫耀溝通?林說,這幾個月成立全代會工作小組,透過會議討論和私底下協調溝通,雖然大家意見不一定完全一致,但相信會在中執會通過,就代表黨內多數都已經有類似看法,今天全代會應該還是會順利通過這個特別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