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訂麥當勞「給18元小費」!外送員秒拒塞回…內行曝原因:會很慘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天氣逐漸轉冷,外送員在外跑單也相當辛苦。有網友在臉書表示,他近日叫了麥當勞歡樂送,結果在付錢給外送員時,想說對方工作很辛苦,於是要給小費,想不到竟被拒絕,令他相當訝異,直呼「我遇到奇葩了是嗎?」文章一曝光,馬上引發熱議,其中有內行人就解答了真正原因。

▲▼麥當勞。(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網友叫麥當勞歡樂送時要給小費,沒想到竟被拒絕。(示意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放假在家時想說叫個麥當勞歡樂送,但因為天氣有點冷,為了體恤外送員工作很累,他在付282元的餐點時,拿了300元給外送員,並告知多餘的18元不用找了,想不到對方卻堅持「不行,我們還是要找給你」,並將零錢硬塞回去,令原PO相當傻眼,「第一次遇到完全不要小費的。」

▲原PO本想將18元的找零當做小費,不料外送員卻拒收。(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本想將18元的找零當做小費,不料外送員卻拒收。(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也在文末好奇詢問,「有在跑外送的,客人給小費,你會拒絕嗎?」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當然收啊,哪次不收」、「遇過啊,但是如果對方不拿的話我也尊重」、「只遇過要小費的,沒遇過不收小費的」、「這是佛系外送員吧,沒想到還沒絕種」、「不要是奧客就萬分感激了,哪敢奢求小費」。

其中,也有內行人出面解釋,「麥當勞的不能收,這是規定」、「麥當勞員工被客訴是很慘的,寧願不收也不希望收了被反咬,不過可以要外送員編號或名字,再打去他們店美言兩句」、「拿小費被抓包他們就倒霉了,天曉得客人給了小費,事後反悔就這樣被客訴」、「這是規定,萬一碰到的是神秘客,工作就沒了」、「為了20元小費,可能會連工作都丟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