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被宣告「罹癌第4期」崩潰酗酒6年 才知是誤診!她嗨再生2胎

▲▼英國24歲媽媽罹癌6年,換了一名醫師後才驚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健康。(圖/翻攝自Facebook/Lucy Hammersley)

▲英國24歲媽媽被宣布罹患癌症第4期,直到6年後,換了一名醫師後才驚覺,先前根本是誤診。(圖/翻攝自Facebook/Lucy Hammersley,下同)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倫敦東部的埃塞克斯郡(Essex)一名全職媽媽漢默絲莉(Lucy Hammersley)在2012年被醫生診斷為皮膚癌第4期,這對當時年僅24歲的年輕媽媽來說,幾乎是晴天霹靂,從那之後她天天活在恐懼之中,更藉著酗酒來發洩壓力,結果6年後,她搬到肯特郡(Kent)遇到另一名醫師,才發現原來一切是場大烏龍!

根據《太陽報》報導,2012年,年僅24歲的漢默絲莉在臀部發現腫塊,第一次看醫生時她被告知這只是顆囊腫,而另一名外科醫生在看過組織報告後,卻告訴她這是一顆從其他部位擴散過來的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一種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罕見皮膚癌。罹患第4期癌症的消息對她來說幾乎難以承受,因為大女兒當時才只是個小女嬰。

漢默絲莉到埃塞克斯郡巴西爾登大學醫院(Basildon University Hospital)動刀取出腫塊後,醫生仍然找不到癌細胞是從哪裡擴散開來的,於是要她定期到醫院回診,這樣的日子持續了6年。漢默絲莉說,「當醫生告訴我罹癌時我很震驚,開始哭泣,感覺就像世界末日一樣,他們給我一種實驗性藥物,但我拒絕了,因為我不確定那是什麼藥,我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擔心有一天會發現癌細胞,被告知只剩下多久能活,因為顯然第4期已經很嚴重。」

▲▼英國24歲媽媽罹癌6年,換了一名醫師後才驚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健康。(圖/翻攝自Facebook/Lucy Hammersley)

▲漢默絲莉遭誤診為癌症,度過悲觀的6年治療時光,直到10年後才又懷上第2胎。

漢默絲莉說,「我的生活崩潰了,我無法專注於生活或任何事,我感到沮喪,瘦了很多又開始酗酒,我把人生完全擱置了,不想遇見任何人,是直到10年之後我才懷上第2胎。」2018年,漢默絲莉舉家搬到肯特郡,新的主治醫生表示,她一直以來都很健康,從未得過癌症,而她第一時間竟然不敢相信,還以為是新的醫生弄錯病例。

如今,已經生下3名孩子的漢默絲莉以醫療疏失為由,將埃塞克斯郡的公衛醫療單位告上法庭,而且獲得了4.2萬英鎊(約新台幣156萬元)的賠償金。她說,「我確實覺得自己白白承受了6年的痛苦,那些日子再也回不來了,我現在很開心,我又多了2名孩子,還有一直陪著我的伴侶,但我認為再多的錢也無法抹去所有發生的一切,我的想法和感受永不會消失,我仍會告訴我的女兒,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受的事情。」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