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6驅離外機畫面曝光 飛行員烙英語:已接近我領空,立即離開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央視軍事》頻道於今(11)日解放軍空軍節前夕播出特別節目,包括最新宣傳片《天空之上》的轟-6K「繞島巡航」,還公布一段殲-16戰機於東海空域驅離外國戰機的畫面。畫面中,殲-16飛行員特別用英語喊話,「我是中國空軍,你已接近我領空,立即離開,否則我將予以攔截。」

▲解放軍空軍《天空之上》宣傳片。(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空軍殲-16飛行員在東海空域驅離外機。(圖/翻攝央視)

擔任升空攔截任務的殲-16飛行員沈一表示,那種感覺實際上就是有敵情或有不明情況到家門口來,我們必須得去查明對方是何種飛機,是來幹什麼的,「我們要到不明情況的空域,把敵人驅逐掉,返航的時候,看到祖國的海岸線,看到城市的燈光,有種滿足感和完成任務的自豪感。」

▲解放軍空軍《天空之上》宣傳片。(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空軍《天空之上》宣傳片。(圖/翻攝央視)

據了解,11月11日是解放軍空軍節,在空軍節前夕,解放軍先是推出《天空之上》宣傳片,宣傳片中共出現殲-20、運-20等「20家族」、殲-10C、殲-11、殲-16、蘇-30戰鬥機、轟-6K轟炸機、空警-2000預警機、無偵-7高空偵察機以及紅旗-9和疑似S-300防空導彈系統等武器裝備。

▲解放軍空軍《天空之上》宣傳片。(圖/翻攝央視)

▲「中國版全球鷹」新型無人機無偵-7。(圖/翻攝央視)

此外,解放軍空軍還首次對外公開「中國版全球鷹」新型無人機無偵-7全面投入實戰化訓練的消息。大陸軍事專家分析,從近年空軍公開的裝備資訊看,除了體系化整體推進外,武器裝備的無人化、資訊化特點明顯,「特別是在2021年中國航展上展出的無偵-7、無偵-8和攻擊-11,具備長航時、強突防、高隱形、高速等不同特點,從世界範圍來看都屬於先進甚至領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