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 陸外交部:改變不了180多國堅持一個中國的牢固格局

▲▼美國參眾議員低調訪台,下午前往國防部聽取簡報。(圖/ETtoday攝影中心)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圖/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昨(9)日搭乘軍用行政專機訪台,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國防部、外交部先後高分貝發聲,對美國參議員的突襲訪台做出抗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10)日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汪文斌指出,台灣海峽阻隔不了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華兒女實現國家統一的浩蕩洪流,少數台獨份子和外國政客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幾道雜音,「絲毫改變不了全世界180多個國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

汪文彬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有關議員認清形勢,與台獨勢力勾連是危險的遊戲,同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一切同中國統一大勢相對抗的冒險和挑釁行徑,如同蚍蜉撼樹,注定以失敗告終。」

據了解,美國會議員訪台已是今年第二次,兩次皆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美國國防部也出面說明,認為議員訪台是符合《台灣關係法》義務,搭乘軍機出訪也符合美國國會代表團慣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