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方批「擁核者自我陶醉」!預告12/4從貢寮「大爆走」到總統府

▲▼反核方批「擁核者自我陶醉」!預告12/4從貢寮走到總統府。(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反核方批「擁核者自我陶醉」。(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案12月18將進行,11月13日由中選會主辦電視意見發表會將登場,一連進行5場發表會。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9日)提到,5月疫情間有2週內就收到超過3000位朋友郵寄支持,成立南、北兩反方辦事處,12月4、5日兩天更要從貢寮走到總統府。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有別於支持核四續建的公投發起方,一人參加5場發表會,平台希望將過去反核四的各種聲音集結,由象徵不同領域、族群的代表上台發表社會多元反核的觀點,並集中在與年輕世代的對話,特別邀請在社群上有影響力的夥伴協力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不知道是擁核勢力過於單薄僅能一人上陣,抑或個人英雄主義作祟,過於自我陶醉所以只有一人上場,反核的多元民意將透過不同代表來發聲,搓破過去擁核勢力的諸多流言,讓民眾在知道減碳不用靠核能、核四就在斷層旁也無法發電、充滿核安危機的台灣,不適合核電發展等真相後,投下神聖的一票。

▲▼反核方批「擁核者自我陶醉」!預告12/4從貢寮走到總統府。(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反核方公開核四不能重啟理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認為,核能是科學問題也是政治問題,但更是在地居民的生存議題,核能支持者老是強調科學,卻用了最政治的公投來升高議題衝突,對在地居民極為不公。幾位代表在本月初也曾拜會過核四廠在地的鹽寮反核自救會,透過在地反核耆老,再次聆聽過去在地居民反核的血淚史,並在曾精準預言核四會建、但不會發電的澳底仁和宮前參拜,希望帶著貢寮人的心聲讓全台灣知道,在活動斷層旁的核四不能使用。

除電視上意見發表會外,廢核平台將在11月27舉辦「齊心鞋力,反核有力—核四不同意行動」,並在12月4日、12月5日兩天,舉辦從貢寮出發,以步行的方式走往總統府的「核四大爆走」行動,表達核災發生時的無力與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